距離上次出差東莞,剛好2年了.. 沒想到時間過的這麼快,這次又是為了產品問題,要前往久違的工廠..
原本只有計劃 4天的行程,沒想到一待就是 9天.

在這九天裡,我都是在這小辨公室度過~~話機前的紅色飲料,是東莞 PM 的愛心~王老吉



而和往常一樣,我們被安排在台幹招待所,從房間外看出去~可以看到籃球場,因剛好這個月是東莞的籃球比賽,所以每天晚上都可以聽到場上的加油聲..


這次其實有預感不會這麼快回台灣,所以,我托了一個行李、肩上背了一個背包~~它們很隨性的被我丟在床上
 


也因為臨時增加的5天出差時間,反而有機會在東莞留到周末,藉由這個機會,也就和東莞 PM 帶著我們至深洲逛逛,也體驗到了,大陸文化素資和環境設備的落差

街上滿是藍色的計程車,和高掛的五星旗


準備買票,坐車到深圳羅湖站,再轉搭捷運
 

捨了一個小的車,約於到了羅湖商城,不過不知是否太早了,早上10點多~商城內空盪盪...
商城內給我的感覺,就像是很舊之前的,西門廣場....是很久很久之前的那種
 

從羅湖商場離開後,我們就緊接著準備坐地鐵去囉,其實大陸的地鐵硬體設備真的沒有想像落後,但實際走過一次,還是仍可以感受到,人文的教育仍是趕不及
硬體的發展。
 


我是鐵胃~百無禁忌,街上到處在賣的烤魷魚和肉串..吃起來都是孜然的味道
\


\中午,聽了東莞 PM 強力推薦..酸辣麵+烤土豆(內地話,就是馬鈴薯),酸辣麵真的如名字一樣,又酸又辣,上面還撒了大量的花生,少許的香菜,口感吃起來很像麻辣火鍋,很夠味 ~吃完肚子還熱熱的
 

我們逛到大約下午3點多就沒有力了,可能是一大早出門太興奮了,因為東莞的治安真的不太安全,所以,沒辨法像其他地方,單獨女生去冒險,這時還蠻懷念二年前和 Rian ,我們兩個傻傻的手牽手,晚上就自已搭車至長安逛的回憶..
很多事過了,就回不去,時間永遠是沒有辨回頭,好好珍惜你身邊的人、事、物吧~~


出差的最後一天,因班機不同的關係,沒辨法和 RD,PED 搭同一時間回程,一個人托行李前往回家的路程,搭車~搭船~過境香港~回到9天不見的台灣
享受屬於自已一個人的寧靜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