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個很母愛很多的媽媽
從小,她就是非常疼我們四個小孩
而好不容易我們都長大了,身份從媽媽變成了阿媽
反而沒有讓身上的擔子減輕,又接手了照顧外孫的責任

很多事情,我說了很多次,但我知道妳過多的母愛聽不進去
大家總是習慣接受,認為所有的事情都是理所當然
但,卻不知道,這世界上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
父母親生、養我們,不代表他們欠我們

媽媽,我知道我說話,妳聽了是從右耳進去左耳出來
總是和我說:弟弟是要被照顧的,外孫自已的小孩沒辨法帶,做父的就要承擔
但妳總忘了,我們已是成人,妳的肩膀不夠寬,讓是要放下肩上的擔子
弟弟已變男人,姊姊已變媽媽,妳不放手,小孩怎麼長大

小胖,記得長大要愛阿媽,阿媽是這樣用她小小的肩膀,背起重重的你一路照顧你長大
我們只能在旁幫忙提東西,叫阿媽讓我背胖胖的你,阿媽又不肯
我知道,阿媽是怕我背不動,但老媽,我想我比妳想像強壯,實在是完全說不動妳.......
我也早就長大,長的比妳高比妳大隻了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